奋斗的时光最美丽 有梦的人生才精彩——致新疆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寄语

发表于: 2022-06-15 点击: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

你们好!

人的一生,有很多场景值得永久珍藏,毕业季将成为你们最难忘的青春记忆。伴随着四年大学生活的收获和成长,你们1537名同学即将离别母校奔赴新的岗位,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校党委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你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你们生逢盛世,成长成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亲见了改革开放40年后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目睹了庆祝建国70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历史盛况,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经受住了两年多抗疫斗争的严峻考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你们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度重合。能够参与这个伟大历史进程,实现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这是何其幸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校党委把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送给你们。

希望同学们坚守人生底色,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鲜亮的人生底色是“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品性,是“青青好颜色,落落任孤直”的风骨,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胸襟。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方觉长风浩荡。要想去更远的地方,要想获得更大的成功,要想赢得更多的尊重,理想和信念就是我们飞翔的翅膀。百年来,从“忍看山河碎?愿将赤血流”的铮铮誓言到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只有胸有大我,才能在奋斗的路上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只有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以豁达之心面对风浪,以宽容之心悦纳挫折,以平和之心看待起落,我们的精神才有方向,人生才有价值,生命才有意义。

希望同学们勇于磨砺前行,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是艰辛的,是曲折的,更是长期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今天过后,同学们或将继续深造,或将走上工作岗位,展现在你们眼前的是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和发展机遇,离别母校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进入社会大课堂的开始。希望你们持续学习新知、不断锤炼本领,在未来人生路上心无畏惧、披荆斩棘,始终保持不断开拓向前的锐气,把好人生方向,跨千山暮雪、观万里层云,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困难挫折中锤炼意志品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不负人生的最好成绩,绽放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希望同学们感应时代脉搏,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淀的生命自觉,是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的鲜明特质。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抗击疫情中,已经看到了你们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身影,感受到了你们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用自己的方式建功立业的决心。希望走出象牙塔的你们,在各行各业扎根奋斗、击水中流,向美而行、向阳生长,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进火热的青春理想,在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顶上去,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旗帜,在风浪中淬炼成长,真正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站在新的起点上,自信的中国正迈出不可阻挡的铿锵步伐,迎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是放飞梦想、挥斥方遒的好年华。今年是科技学院建校20周年,你们肩负着传承母校优良传统的重大责任,希望同学们将“明德厚学 笃志尚行”的校训精神牢记心中,将温馨的母校回忆和浓浓的师生情谊埋藏心底,时刻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积极传播科技学院的好故事、好声音。无论你们离开母校多少年,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母校将永远关注着你们。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中共新疆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