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专栏丨新疆科技学院召开迎评促建培训答疑会

发表于: 2023-03-10 点击: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3月9日晚,新疆科技学院召开迎评促建培训答疑会,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工程认证专家李景芝教授线上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锡明主持会议。

李景芝教授结合丰富的高校评估工作经验,运用评估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就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中的五大核心数据进行科学严谨分析,精准诊断我校当前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强、实操性高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为学校下一步评建工作重点指明方向。

李涛代表学校党委向李景芝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校进行合格评估重点数据分析和难点问题答疑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培训有温度、有深度,重点围绕基本教学过程、基本教学条件、基本教学规范,聚焦原则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对我校评建工作“把脉问诊”,发现问题“一针见血”,答疑释惑“消暑解渴”,为我校迎战合格评估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战术支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答疑会为契机,深入思考研究评建工作基本路径,吃透指标体系和核心数据内涵,找准自身缺陷,提出应对措施,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以迎评促建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激发内生动力和十足干劲,促使全体师生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投入到评建工作中。二是进一步明晰思路,立足整改出发点和建设落脚点,坚持各项工作横向协调、上下贯通,确保教育教学和迎评促建统筹兼顾、融于日常,做到事事围绕评估、件件支撑评估,为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夯实工作基础。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围绕专家答疑解惑的重点环节、难点问题,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制定改进方案,促使核心数据向评估标准快速贴近。四是全面增强各项工作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牢牢把握具体业务和评建工作的筋脉关系,时时处处注意数据报表、台账等工作材料与合格评估的匹配支撑,确保数据源与评建工作同向同行、有效印证。

校党委副书记刘洪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建光,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薛以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锋,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那苏如拉·阿不都热西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庆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肖,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评建办)、党委学工部、发展规划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资产处负责人及评建办全体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