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于: 2023-03-11 点击: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及时解决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培训深造、服务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3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评建办)、科研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学院1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庆丰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温暖关怀表示真诚感谢,纷纷结合各自入校以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自身的收获和成长,以饱满的热情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内容和更好地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展开畅谈,对加强疆内外学术交流、职业培训、青年教师指导、后勤服务保障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期待,表示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学校“三步走”奋斗目标和“12345”总体部署,把行动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

校党委书记李涛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梳理好大家反映的问题和需求,逐一落实完善。他指出,青年教师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二是明确成长最佳路径,立足于“干中学”,克服惰性思维,要“在游泳中学习游泳”。三是增强自信,坚持前进路上不停步;四是坚持特色、开放的办学理念,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指出,李涛书记从四个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思政课青年教师一要强化政治修养;二要提升理论素养;三要厚植道德涵养;四是充分履职尽责。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搭建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思政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和思政育人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作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