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 2023-04-26 点击:

4月26日,新疆科技学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新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新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表示,两校能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体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家国情怀和对边疆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两校在办学类型定位、办学理念、学科发展方向、专业设置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在师资队伍建设和能力发展上加强合作,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工与纺织、管理学等专业上携手并进,在科研学术交流方面合作共赢,在合作模式和机制上进一步创新完善,全面加大交流探讨的力度,共同推进合作走深走实,双向奔赴,成为校际合作的新典范。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表示,两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具有各自的区域优势,特别在中西部高校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有共同的立足点,发力点,合作点,对两校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点面,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互派、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合作的匹配度更有精准性,更有成效。进一步完善合作的体制机制,定期回顾审视合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有力促进两校交流合作落实落地,逐步推动校际合作向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

自2022年7月两校建立联系以来,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教学发展、团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体系建设、智能教学平台建设及高校数字化转型、科研学术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实质性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下一步两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合作共赢为导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助力两校特色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期间,李涛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纺织化学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两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化工、信息等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