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于: 2023-05-19 点击:

5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刘俊浩一行莅临新疆科技学院,对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指导。

5月16日下午,刘俊浩出席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并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学习深入、组织规范,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交流中联系工作实际,讲认识、讲体会,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刘俊浩指出,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职责,校党委要持续发挥好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步推进二级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河北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起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效果。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紧盯师生最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涛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目的、方法,明确“学什么”“怎样学”“学出什么成效”“学出什么目标”。要学出精气神,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从而推动学校大发展。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问题的解决、推动实践的深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后,指导组利用2天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深入全面了解我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