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院】新疆日报:新疆大学生:同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表于: 2022-04-16 点击:

4月15日,新疆日报报道《新疆大学生:同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报道了新疆科技学院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原文如下:

新疆大学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和增强青年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不断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徐梦迪说。

新疆农业大学在教学楼、食堂、宿舍区等场所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图片展,并通过校园橱窗、LED电子屏主题标语宣传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4月14日,该校组织师生线上学习教育部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让学生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这堂课让我明白,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国家安全。”该校学生杨静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新疆科技学院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学校网站、校园广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师生随时学习。各班班主任还通过进班级、进宿舍的方式,围绕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讲述国家安全故事,让全校学生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4月15日,石河子大学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

参观展览后,该校2021级学生张玉荣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对科研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项要坚决保密,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

该校还邀请戍边爱国的典型代表走上大学讲台,为青年学生讲述他们建设边疆、保家卫国的青春经历和感人故事,这些榜样的力量让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安全意识在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