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报道新疆科技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新疆赛区(本科生组)决赛

发表于: 2023-04-23 点击:

4月19日,天山网报道《新疆科技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新疆赛区(本科生组)决赛》新闻。

原文如下

天山网讯4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新疆赛区(本科生组)决赛在新疆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全区共有10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达252项,经校赛选拔进入区赛120项。

新疆赛区经初审和答辩评选,最终决出本科生论文类作品一等奖9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4项;本科生非论文类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项。其中区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国赛。

新疆大学和新疆科技学院作为承办高校分设线下会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疆内各高校汇聚云端启动区赛决赛。各校领导、指导教师、学生共计近3000人参加开幕式。大赛共邀请来自疆内外10所高校能源经济相关领域专家担任决赛答辩评委,分设论文组和非论文组两组同时进行。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现了他们的学术精神、创新思维和严谨态度,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对作品价值进行充分展示,展现了各高校大学生求真求是的研究精神和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的责任担当。现场评委专家对学生团队及作品进行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为国赛备赛打下良好基础。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能源经济与管理年度大赛,在学界和业界均产生了积极影响。大赛采取校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近年来,新疆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秉承“竞赛引领、分类管理、突出重点、扩面提质”的竞赛管理理念,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赛课融通理念,将竞赛核心内容与技能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学生竞赛参与度和覆盖面不断扩大。

2022年,新疆科技学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师生在竞赛过程中得到极大锻炼和鼓励,拓宽了师生的眼界,也激励着更多的师生踊跃参加本项竞赛。

新疆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对于新疆科技学院着力打造了财经类、计算机类、医学类“三大主干学科集群”,形成“工管结合、医管结合、医工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学科专业布局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新的起点上,新疆科技学院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基于国家改革发展实践,围绕国家重大现实命题,提出新观点、发展新理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献身民族复兴伟业,特别是筑梦边疆建功立业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