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科技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科技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表于: 2023-03-01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科技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新疆科技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批准李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科技学院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新疆科技学院转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特色、契合学校实际、顺应师生期盼,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学校转设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党的建设、依法治校、意识形态、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维护稳定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大会强调,学校近三年各项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三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为主线,坚持师资队伍为根本,坚持基层建设为基础,坚持特色发展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为动力。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的发展趋势和基本遵循,破解发展进程中的主要矛盾,解决好发展进程中的突出问题,面向2050年描绘“三步走”宏伟蓝图,到2027年,建成疆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到2035年,建成在西北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到2050年,建成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大会强调,要深入实施“12345”总体部署,牢牢抓住立德树人“一条主线”,全面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两大战略”,统筹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三个一流”,系统实施人才培养提质、科研创新提能、校园文化升级、开放办学共融“四大工程”,切实提升政治引领、内部治理、改革创新、服务保障、安全管理“五种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大会强调,实现新发展阶段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更加突出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提升思政工作质效,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凝聚发展共识,奋力谱写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华彩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