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于: 2023-04-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会精神,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校内安全事故发生。4月21日,新疆科技学院邀请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入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市消防救援大队一行到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池泵房对整个校区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对部分室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等设施,以及楼宇总体布局、校园道路、各楼宇内基本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在2号学生宿舍楼开展火场伤员救护、使用消火栓灭火等演练。

经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师生直观的了解到专业、无畏的“火焰蓝”随时都在守护着我们的安全,纷纷表示,将更加牢固的树立“火灾隐患就在身边,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安全意识,努力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保障校园安全,我校始终与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和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保持紧密联系,多次邀请消防指战员入校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其他相关业务指导,着力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