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暨教职工秋季开学前集中教育动员会

发表于: 2022-08-22 点击:

8月22日上午,新疆科技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暨教职工秋季开学前集中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荆娇娇围绕团结、认同、发展和谋划四个关键词,从新疆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分管领域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培训师生干部的重要内容,开展面向全校师生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全方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把党建和思政工作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一体推进。要提高政治担当,坚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改进和完善专任教师队伍聘用、培养、考核、评价、奖惩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让良好育人氛围在新疆科技学院蔚然成风。要提高政治思想自觉,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准确把握“文化润疆”的责任使命与完整意涵,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建好师生精神家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校区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师资队伍及教职工管理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开展集中教育的根本要求,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取得实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