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十五次(扩大)集体学习

发表于: 2022-08-30 点击:

8月30日下午,新疆科技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十五次(扩大)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百年大党面对面》节选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领域,扎根新疆大地、彰显服务社会担当,主动承担起教育强国建设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科研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将科研的优势转化为育人的优势,通过科技先行一步带动学校整体工作更快更高水平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主动地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地挖掘机遇、开展合作,努力为二级学院、各部门的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反复性和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校园零疫情底线。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开学防控工作周密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和解读,利用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最新防控政策。要强化各类人员管控,明确师生员工返校规定,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信息排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疫情特殊情况快速反应机制和处置能力建设,从严从细从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