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 新疆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表于: 2023-04-25 点击:

4月25日下午,新疆科技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薛以东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刘豫君、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娄伟、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拜尔娜·木沙、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悦、化工与纺织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石海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利明、医学院副院长杨艳新、基础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副书记吉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一佳、体育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徐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悟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主动务实学,确保学出成效;要聚焦创新理论“强党性”,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守为民情怀“重实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相对应的项目实施清单,全力以赴把办实事的“责任清单”变为造福师生的“幸福账单”;要坚持学以致用“建新功”,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发展稳定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