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举行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宣传部 发表于: 2021-08-10 点击:

为推进2021年度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8月10日上午,新疆科技学院举行了“自治区社科基金申报动员——项目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讲解”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安瓦尔·买买提明教授主讲。

安瓦尔·买买提明教授分别从前期准备、如何选题、填报技巧、课题论证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自治区社科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并就以往学院教师申报书中常见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反馈。他指出,项目申报必须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认真阅读通知内容、申报指南、注意事项及项目管理制度,结合当年指南与自身研究方向,科学合理做好课题选题工作。接着,他从14个具体方面全面阐述了申报材料的填报技巧,并对今年的申报书逐项进行了填写讲解,尤其是对课题设计论证部分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保证以及经费预算等三个部分填报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学院整体申报自治区社科基金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辅导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圆满取得了预期效果。

报告后,安瓦尔·买买提明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亲切互动,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和充分的解答。各二级学院1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