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院举办“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赛事介绍讲座

发表于: 2023-04-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社会化能力,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东方财富杯”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作为“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我校经济学院举办“东方财富杯”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东方财富证券银川营业部负责人杨浩主讲,此次活动按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有150人参与,金融教研室负责人杨静主持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副院长余沛贞做了动员讲话。指明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对于学院和同学们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讲座,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杨浩老师对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赛事进行宣讲,并从金融知识讲解、反诈防诈技能培训、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经验交流等专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积极性,对于掌握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