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举办“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教学研究和骨干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保障,学校以“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定期组织开展以传播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倡导教学改革、探讨教学模式、交流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手段和分享教学经验为目标,以名师课堂、教学策略、教学经验交流等为主题的系列教学沙龙活动。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举办教学沙龙活动,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困惑中学习、在研讨中反思、在领悟中创新的原则,结“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三位效能之合力,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保障。

二、活动目的

通过新老教师的交流、讨论、分享等活动搭建教师之间共同研讨的平台,切实发挥教师之间共同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分享教学经验的作用,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思辨能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传播理论、思想。营造“沙龙式”研讨氛围,与广大青年教师共享彼此成长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希望青年教师在名师指点中成长,在课堂实践中成长,在反思总结中成长。

三、活动对象

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团队人员。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每周四晚上20:30-22:00(北京时间)

(二)活动地点:33号教学楼3326智慧教室

五、活动内容

(一)受邀教师现场分享。每期邀请两位教师现场分享,每位受邀教师分享时长为20-30分钟左右。

(二)参与教师研讨交流。分享结束后,进行教师现场研讨交流,每期研讨时长为30-40分钟左右。



教务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