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1月24日,新疆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本次大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校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为下一阶段学校教学工作指明发展方向和奋进目标。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建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专任教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新疆科技学院第一届教学能手的决定》,并为10位新疆科技学院第一届教学能手获得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会议号召全体教师以教学能手为榜样,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同时也给教学能手获得者提出殷切希望,能够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邀请多个层面教师代表们进行交流发言。公共基础部主任刘红教授从教学管理层面交流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举措;财会系副主任王佳丽老师分享财会系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李晓连老师以推进课堂革命,强化课程建设为着力点分享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工商管理系肖博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老师作为首届教学能手代表发言,分享了个人在教育教学中的思考与心得。

李建光副院长作了题为《同心谱华彩,奋力谋新篇——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我校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在专业发展优化结构、课程建设提升质量、人才培养重视实践、师资队伍强化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客观指出当前制约教育教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明确提出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他表示,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调结构、补短板、强基础、上水平、提质量,紧紧扭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关键核心,努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实践教学建设力度,提升课程内涵质量,构建多元化学业评价体系,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姜锡明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中心环节,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促进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四是将改革创新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希望全体教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紧紧围绕“优文科、扩工科、兴医科、补农科”的学科建设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本次教学工作大会的召开,向我校全体教师吹响了“坚守初心、筑梦前行,凝心聚力加快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建设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