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新疆科技学院2名教师荣获自治州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近日,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徐蔼积被授予“自治州优秀教师”称号,公共基础部教师马英被授予“自治州优秀班主任”称号。

优秀教师简介

徐蔼积,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系副主任。2013年7月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6年8月,她满怀热忱地投入到教育事业,研究方向为旅游企业管理,主讲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目的地形象策划》等。目前为止,她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或参与自治区级、校级教改项目6项,在国内知名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6篇,并参与申报自治区级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秉持“用人格教育人,用爱心塑造人,用真情感化人,用榜样激励人”的教育理念,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多年的教学工作,使她真切地感受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她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教师岗位,并愿为此奋斗一生。

优秀班主任简介

马英,中共党员,2017年9月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四个班级的班主任,她工作踏实认真,对学生有“爱心”,能“操心”,有“耐心”和“真诚之心”;对班干部有“放手之心”;对家长有“热情之心”;对自己培养“进取心”。她曾先后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职工”称号,并带领学生在自治区级健身操舞、田径比赛中斩获佳绩,指导学生在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她从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学习方法为核心,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两位老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学院广大教职工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以张桂梅、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