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活动 >> 正文

勇担当、重落实,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点击:

勇担当、重落实,多措并举促就业

 

5月12日,学院召开专项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好教育部、自治区相关就业政策文件精神;执行学院专项就业工作推进会要求。学工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自身责任,协同各系部,探原因、理思路、找方法、强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加大协调沟通,增强服务监督。自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后,学工部理清自身责任,进一步加强与系部沟通联系,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为系部、班主任、学生做好政策指导、三方协议签订、就业信息推送等各项服务工作。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督,切实完善就业情况日报制度,针对就业工作滞后系部、班级及时督促;针对就业先进系部、班级进行激励,实现先进模范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学工部负责同志多次走访各系部,同各系部书记深入洽谈的同时,参与各系部专项就业工作会议。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同各系部沟通交流中,学工部负责同志要求:各系要坚持底线思维,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守住就业底线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制订目标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就业工作的责任。通过指导督促,各系部书记同毕业班班主任签订就业工作责任状,从而实现了就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明晰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推动了系部、班主任就业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扎实做好就业统计,实现精准帮扶。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核查和统计,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客观、全面和准确;各系部、各班级要建立好就业台账,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就毕业生各类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服务,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毕业关爱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跟踪指导服务,实现毕业生就业底数清、情况、数字准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实践落实。学工部负责同志强调:2021届毕业生毕业离校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冲刺阶段,我们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此工作系部和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理清思路,要有重点、有目的、有方法、有技巧的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总而言之,我们要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把就业工作再抓细、抓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