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8    来源: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马兴瑞主持 何忠友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26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何忠友参加集体学习。张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全面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系统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上下更大功夫,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核心内容,熟练掌握这一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以指导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持续发力,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扎实推进新疆实践、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陈伟俊、杨发森、哈丹·卡宾参加集体学习。